close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荒唐愛玩的總是我們小的幾個,
身兼母職的妳總是讓我們對妳敬畏三分,
一直認為你自己都可以把自己打理的很好,
做任何事情也都不需要家裏的人替妳操心,
反倒是我們其他的妹妹卻常常需要妳的意見。

今天,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情,身為最小的妹妹的我,突然在腦海裡湧現了過去的點點滴滴。

其實妳跟我有什麼不同呢?
妳也會需要被愛,妳也需要有我們的支持,妳的生活也會有很多問題,
但是這些日子妳卻自己一個人承擔了所有的問題,
就像小時候..............
不管是家裏的問題還是我們的問題,
妳都不顧一切的承擔了起來,

只因為妳是我們的大姐

聽著妳平靜的訴說著妳過去痛苦的歲月
我聽在耳裡,也痛在心理
我最尊敬,也最敬佩的大姐,
要能夠平靜的訴說出這一切,是要靠多少的勇氣以及多少時間的折磨,
但是我們卻都不知道,
在妳身上背負著無數的荊棘時,
妳不讓我們幫妳分擔一些些,
直到這些荊棘都破碎斷裂,
我們只在最後幫妳拾起了肩膀上的一片落葉。

妳不是一個人
妳還有我們親愛的家人
妳怎麼可以在我們面前故作堅強
因為當看到妳堅強的背後
我只能搥心自責自己不夠資格成為妳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